close


 

「輕觸一顆私密心鍵」


(蝶心的生日感言)
 



輕觸一顆私密心鍵,與你(妳)分享我的私密世界...
 
 昨夜看到一則社會新聞, 牽動了我敏感的神經!.....
 
 
 那則新聞內容是: 一位父親除了要努力工作之外, 還要照顧因患有紅斑性狼瘡, 而導致昏迷不醒成為植物人的妻子及兩名年幼的子女, 最後終於體力不支過勞而死!.....看完新聞, 我忍不住落淚了!......因為我也是一紅斑性狼瘡的患者!!
 
 這病已困擾我十多年了, 它是因為自體免疫系統出現錯亂而產生的疾病.....因為它, 我必須躲在陰暗的角落, 它....不容許我接受陽光溫暖的照射.....若是不小心過度曬到太陽, 兩頰會出現蝶樣的紅斑,發病時, 總會出現關節腫脹疼痛...有時痛得手無法拿鍋鏟, 痛到無法行走.... 有時小腿會出現出血性的紫斑, 水腫等症狀...痛的感覺從來沒有離開我的神經系統!
 
 今年從四月份開始, 我陸續多次發病....每當發病時, 我總是服用止痛消炎藥, 奎寧, 類固醇, 安眠藥....等, 其中類固醇號稱美國仙丹, 它吃了會出現月亮臉, 犀牛肩...等副作用, 所幸我並沒有長期依賴它, 除非痛到無法忍受, 我才會吃它, 所以至今我的身材, 尚未走樣。
 
 幾個月前, 我曾經看到新聞報導, 一位患有紅斑性狼瘡的母親, 曾祈願上蒼讓她多活十年.....結果等她女兒大學畢業之際, 她安然走了!....這則報導, 讓我想起多年前我的雙親走在路邊被酒駕的肇事者撞成腦震盪, 雙腿骨折, 住進加護病房長達兩個月之久....那時候, 我也曾向上蒼祈福: 我願折壽十年給我的父親,折壽十年給我的母親, 上蒼或許有聽到我虔誠的祈禱, 祂讓我的雙親奇蹟似的從鬼門關中逃脫....終於活過來了!....而今還健在!
 
 
 今年年初, 一位格友的小孩患有先天性心臟病, 我看見一個幸福家庭的隱憂, 我默默的許願: 願折壽十年給那位活潑可愛的小男孩, 他應該永遠活在幸福的天地裡, 他應該脫離病痛的折磨才對!....然而我一直忘了仔細盤算我還有多少日子可活?
 
 
 近日來右手痛到無法高舉, 無法使力....我知道那陰魂不散的病魔, 又找上我了.....我還是一樣, 以止痛藥和類固醇來打敗它....隱約間, 我發現自己發病的次數愈來愈多, 疼痛的指數愈來愈高....我知道死亡就在不遠處等候我, 其實我並不害怕死亡, 反倒希望死神能早日引領我脫離人生的苦海!...這將是我最大的恩寵!...因為我的兩個女兒也長大, 任何事都能自理, 我已了無牽掛!
 
 去年的今天, 我寫下了"生日遺書"....很高興上蒼讓我多活一年, 這一年中, 在網路上認識不少的詩友與格友....彼此互相關懷勉勵, 陪我渡過2006年的風風雨雨....我好想對你(妳)說: 我不認識你(妳), 但是我謝謝你(妳)!...感恩你(妳)這一路相伴!
 
 未來我究竟還有多少日子可活? 坦白說我並不清楚.....但只要我有一口氣在, 我仍會認真的過活!....為了你(妳)我賣力地留下一篇篇詩詞動畫, 我想讓你(妳)記住我們的曾經....日後即使我突然不告而別, 消失在你(妳)家的天空, 仍有些許作品讓你(妳)品味懷念!
 
 
 喜歡用紫蝶, 蝶心作為我的筆名, 不僅是喜歡蝴蝶翩翩起舞的美麗身影, 忍受蛻變時的痛楚....更重要的是患有紅斑性狼瘡的我, 一直努力不懈與死神交手!....當然我知道最後的輸家一定是我, 所以我會竭盡所能讓你(妳)記住我曾經燦爛的身影!....
 
 
 輕觸一顆私密心鍵, 解除格友們的許多疑問....也許, 我們會更珍惜相聚的時光!
 
 今天(11/16)是我的生日, 於閃爍的燭光中, 我許下心願:

願好友們: 身體健康! 心想事成!
 
 真心祝福你(妳) 


 P.S.  若有一天, 我也昏迷不醒時, 請網友們幫我見證: 請讓我安樂死.....我不希望因為我的病, 而拖累親友!
 

 
 蝶心留言於2006/11/16/11:35 .....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vendersk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