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醜小鴨飛天之二部曲】

這幾天忙著協助女兒書郁準備推甄大學的備審資料, 忙得人仰馬翻...也沒空管理格子了! 抱歉! 怠慢各位了!

回憶女兒過去每一個足跡, 才驚覺她其實還挺聰明的, 也曾經很努力過...看到一張張獎狀與一座座獎杯, 勾起多年前的回憶!

女兒書郁在就讀國小時, 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, 不論是課業, 美勞, 書法, 美語, 音樂, 心算, 作文都有不錯的表現, 讓我非常欣慰!....上了國中後, 雖沒以前風光, 但功課一直維持中上層度, 她的皮膚白晢, 即使過度晒太陽, 不到一週又會變回原貌, 她的聲音很稚嫩近乎"嗲", 我總笑稱她是林美照第二, 她是個沒有心機近乎憨厚的女孩, 在同學間人緣很好, 也因為這樣, 引起幾位不升學同學的眼紅, 國三時, 大家忙於課業, 神經緊繃...那些不升學的同學多次傳遞紙條出言恐嚇, 要挖她的眼睛, 要剁掉她的雙手....那陣子正巧我常發病, 自顧不暇, 因此並沒發現女兒的異狀...直到她的功課明顯退步, 我開始留意她的一舉一動....有一天她終於受不了, 回家哭訴說她不想上學, 她好想死了算了...經我探究原因, 才知道女兒遭人恐嚇已有一段很長的日子!

雙方家長相約在學校協調, 終於獲得對方首肯, 不再對我女兒惡意攻擊...但為時已晚, 距離學測已剩下一個月....女兒最後一個月的努力結果, 終究讓我失望了, 她沒如老師預測考上前三志願, 反倒就讀私立高中! 為此我也難過好久!

高中三年, 她活躍於社團, 喜歡打籃球, 也酷愛歌唱, 常上網下載音樂, 只要是新歌上市, 沒多久她就能琅琅上口, 她夢想有一天能成為周杰倫第二, 還許下心願, 等她上大學, 要開始練琴, 她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自彈自唱出現在大眾面前...我知道她在無名有一個部落格, 卻不讓我觀看, 我是個明理的母親, 就讓她保有心中的秘密! 我給予她全然的自由!

 大學聯考放榜後, 她的表現又再次讓我失望...成績比在校的模擬考還差, 很遺憾擠不進公立大學...為此我足足掉了一個禮拜的眼淚, 我其實是為這兩個女兒勉強活著, 只是盼到最後仍是一場空...那種絕望強烈充斥著我, 讓我懷疑自己為何還要辛苦的活下去???網上多位知心好友, 在我洩氣的這段期間, 屢次勸解, 頻頻安慰, 讓我渡過低潮揮別陰霾! 真是感恩!

今日將女兒成長遺留的足跡PO上網, 與大家分享! 也順便提醒身為父母的您, 要仔細記錄孩子們成長的點滴, 別把獎狀當壁紙貼, 要一張張護貝好, 照片也最好掃瞄到電腦存放, 因為不論是學測或大考, 這些資料都派得上用場!

祝福您的兒女都能平安快樂長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vendersk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